網友傾訴:

 

你好,我也想在你這裡傾訴一下。

 

我已結婚2年,和老公是在大學裡認識的。 沒結婚前已經耍了7年朋友,加上結婚這兩年,我們在一起將近10年了。 現有一個2歲小孩。 我發覺自從有了孩子,我們之間的話題非常少,他也不跟我有什麼溝通,每日不超過5句。

 

平常都是我在帶孩子,他也從來不會說過來幫下手,一起教育孩子等。 他下班回家就是玩手機遊戲,看電影,聲音開的很大,有時會影響到孩子休息。 這些他說很正常的,就是要把電視聲音開大聲點,訓練寶寶。 他這種奇葩的思想簡直無法理喻。

 

生活細節就更不用提了,邋遢,不講衛生。 夏天回來都只擦下,不洗澡,身上一股味,從來不洗腳,洗澡時才順帶洗一下。 我和他是分床睡的,一是帶孩子睡覺,二是無法接受他的生活習慣。

 

我們三年無性,面對他就沒有任何興趣,他也很少提。 生孩子半年後我就出去重新找了份工作,也比較上手,只是某天老闆從背後抱住了我,說我很漂亮,豐滿,很欣賞我。 我也知道這意味著什麼,之後就和老闆發生了一次不該有的關係。

 

下來以後也很後悔,但是每次一回到那個冷似冰窖的家,我又坦然了。 請問我們這樣的婚姻還能維持下去嗎?

 

梧桐回復:

 

首先,要明確一個概念,什麼叫無性婚姻?

 

社會學家說,夫妻間如果沒有生理疾病或意外,卻長達一個月以上沒有默契的性生活,就是無性婚姻。

 

無性婚姻也指男女雙方在承諾不進行性生活的基礎上結成夫婦關係。 一些人因種種不可抗力造成性功能喪失,一些人心靈受過重大創傷,還有一些人先天無性,此外還有一些人根本對性就不感興趣或只是希望組成形式上的婚姻,等等,這樣一些人群自願組成婚姻,也叫無性婚姻。

 

你和老公在生了孩子之後,基本上就沒有性生活了,都是分床睡。 他有一些壞毛病,比如邋遢,不愛乾淨,不愛洗澡。 另外,你們婚姻中還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就是缺少必要的交流與溝通。

 

你老公回家後,只顧著玩手機,看電影,還故意把聲音調得很大聲,美其名曰,是訓練寶寶。 其實這是非常自私的表現。

 

你在一邊忙得要死,他卻從來沒想過要主動搭把手,幫你分擔一下繁重的家務活。 這些婚姻中存在的問題,你們要學會正視。 不要逃避問題,不要當問題發生後,視而不見,坐視不理。

 

比如,他不愛衛生,你可以督促他改正。 鼓勵他勤洗澡,婉轉地提醒他愛乾淨是一種美德。 尤其不要分床睡。 你們三年無性婚姻,會讓你們的感情陷入低谷。

 

正因為你們三年沒有性生活,所以才讓你的老闆有了可乘之機。 你就像一朵嬌豔的花朵,正是渴望雨露滋潤的年華。 你老公對你壓根提不起興致,在你們的婚姻生活中沒有夫妻生活。 這對你來說是相當殘忍的事情。

 

這讓我想到了電影《非誠勿擾》中的一個片斷。 葛優去相親。 坐他對面的女士問了他一個問題:「那事兒真的就那麼重要嗎? 」葛優脫口而出:「當然重要啊! 」那事兒指的就是夫妻性生活。

 

你想啊,一個正常的男人和一個正常的女人在一起共同生活三年,居然沒有性生活,這說得過去麼? 長年沒有性生活,會把一個女人逼出軌。 你跟你老闆發生了親密關係,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 

你說,當你和老闆發生關係後,內心其實隱約覺得自責,覺得愧對婚姻。 可是,每當你回到冰冷的家裡,你又覺得釋然了。 因為你在婚姻裡感受不到老公的疼愛與關懷,所以當另外一個男人能夠補償你內心缺失的溫暖時,你就會對婚姻產生動搖,繼而選擇出軌。

 

那麼,無性婚姻到底還有沒有必要維持下去呢? 這個問題,見仁見智。

 

我覺得當務之急是你要跟你老公好好溝通,不要彼此沉默,或冷戰。 你可以找個合適的機會,將你內心的顧慮,委屈,不滿,抱怨,通通向你老公傾訴與宣洩。 當然,你得適當注意說話的方式方法,不能太打擊男人的自尊。

 

然後,你也要學會傾聽你老公的心聲。 他為什麼可以忍受三年不跟你過性生活呢? 他是不是有什麼不得已的苦衷? 他是因為生理原因,還是心理原因,導致他不跟你過夫妻生活呢? 這些問題,你得好好跟他溝通清楚。

 

夫妻之間出現問題不可怕,最可怕的是遇到問題後,不去及時解決問題,而是任由問題堆積。 如果你發現老公不正常,或是有哪些方面做得不夠好,你要耐心勸告,提醒他改正。 如果屢教不改,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大問題,比如出軌或背叛,那麼你可以選擇適當包容與忍讓。

 

鄭板橋說過,人生難得糊塗。 其實,婚姻也講究難得糊塗。 正所謂,水至清則無魚,人至察則無朋。 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。 我們要學會用欣賞的眼光看待伴侶。

 

最後,我想說的是,你跟你老闆的關係最好到此為止,不要再繼續了。 畢竟你跟你老公還沒有離婚,你跟老闆發生親密關係的行為是婚內出軌。 這顯然是不道德的。 雖然情有可原,但是一旦被你老公發現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 

如果你跟你老公多次溝通無效,你們的感情已經走到了盡頭,那麼就好聚好散。 等你結束了婚姻,恢復了單身之後,你再去重新追求愛情與婚姻。 切忌不要在婚姻還沒有結束前,就跟其他男人曖昧糾纏。 你這是在玩火,玩火必自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的育兒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