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因為愛情,做了小三,我是不是壞人?”

01

朋友小魏是個很酷的女孩子,做事一向雷厲風行,敢愛敢恨。

前幾個月,她突然告訴我,她做了別人的小三。

我嚇一大跳,我說姑娘你最近缺錢花你告訴我,別走向不歸路啊。

小魏一本正經地說,不,我覺得他就是我的本命,就是他了。

原來小魏和那個男人在一個親戚婚禮上遇到。那邊有個陋習叫鬧洞房,鬧完伴娘鬧新娘,小魏是伴娘,長得還不錯,自然逃不脫鬧洞房的人的戲弄,關鍵時刻,男人挺身而出,替她擋酒擋騷擾,一來二去,就聊在一起了。

一不為錢財,二不為貌,只是愛情。本來是件羅曼蒂克的事兒,只不過男方是有女朋友的。

我問那人家當初告訴你,他有女朋友或者老婆了嗎。

小魏猶豫了一下,那倒沒,是後來我聽那個新郎無意間提起他有女朋友。不過他解釋,兩個人不太合適,基本已經算是分手,就差找個機會挑明了。

瞧她兩眼放光的樣子,我覺得大事不妙,這丫頭來真的了,並且這故事怎麼聽都有點像渣男劈腿記的套路。

按理說,男女朋友如果真的已經到無話可說的地步,那提分手還用找機會?!你多打一個噴嚏,對方都會覺得是理由,更何況他是在沒分手的前提下撩小魏,並且事先沒告訴她。

我勸她小心點,她只說自己有分寸,姑娘是個有點固執的人,她不試試是不會死心的。

我只得順其自然,希望她遇到的是一個好人。

02

生日那天,小魏告訴男人自己懷孕了,原本以為是驚喜,結果成驚嚇,那男人給小魏兩個選擇,要么打掉,要么你等我半年,我把事情都解決好了就結婚。

小魏最終選擇妥協。從此在相信他的路上,受盡折磨。

她一邊看著他和女朋友繼續,累的時候,他就哄她,說已經分手。現在好不容易快熬到即將結婚,男人還和前任糾纏不清。

小魏要忙婚禮的事情,還要時刻提防男人突然變卦,精疲力竭。

她抱著我哭,我是不是一個壞人?是不是我的報應來了?

03

親愛的姑娘,以愛之名,你不是壞人,也不是好人,你覺得你的愛情才是真愛,只能說明你是愛情世界裡的精緻利己主義者。

更糟糕的是,你和另外一個同樣美好的女孩,正同時爭奪著一個這麼壞的男人。

許多意義上的“小三”,除卻主觀意義上的為錢為己,大多揚起愛情的旗幟,相愛恨晚。男人告訴她,我才不喜歡家裡那個黃臉婆呢,我跟她早就沒什麼感情,要不是什麼什麼,我早就和她分開了。

明知這種現任撕小三橋段似曾相識,但仍然在賭自己會是僥倖的那一個。

當年趙四小姐身處名門,為追愛張學良,背棄家門趕往瀋陽,半輩子無名無份,受盡白眼。

而對於張學良而言,初遇的趙四,就如同衣服,穿上換了便是,甚至後來他作詩一首,調侃自己風流多情。

“自古英雄多好色,未必好色盡英雄。

我雖並非英雄漢,唯有好色似英雄。”

意思就是,自古英雄都是好色的,我唯一像英雄的地方也只有好色了。

從十六年的一見鍾情到五十一歲的一紙婚約,兩人終於修成正果,中間的風雨飄零,人情冷暖,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

女人對男人的愛情也好,最終走向婚姻也罷,變成了一場賭博。趙四小姐無疑是幸運的,最終如願以償,而這一切,除了她的為愛隱忍,還有原配於鳳至多年後自動解除婚約的成全。

自問有誰能做到趙四小姐這個份上,並且誰能保證情敵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原配?

當年若不是於鳳至顧全大局忍下來,估摸這樁風流佳話要淪為家門醜事,只不過枉費了半世時光,小樓東風,往事更不堪回首。

04

就算是為了愛情奮不顧身,我也希望女孩子能聰明一些,不光將精力只放在斗正宮大業上,看一看身邊這個男人吧。

他如果真的愛你,會讓你背負起受人白眼的罪嗎。

他如果真的愛你,就不應該在知道自己無法與現任脫離關係的情況下,還去招惹你。因為喜歡是放肆,愛就是克制。

他如果真的愛你,就不應該在已經確定和你在一起後,還和前任糾纏不清。如果他有這個徵兆,那隻能說明他並不滿足於擁有你,也就是說他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愛你。

如果遇到這樣的渣男,我們要做的永遠是,立刻馬上及時止損,不過太多姑娘幻想著觸底反彈,所以血本無歸。

你看,那個姑娘能獲得最起碼的同情,但是小魏就算遍體鱗傷,也不會得到別人的可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結婚 劈腿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的育兒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